【Undertale】设定和“深层真相”

*私心Chara是女孩子。

*第三人称。

*换个角度看Chara。



Chara不是个好人,她一直知道这一点。

她的设定非常单薄,这个意思是说,你除了知道这个女孩是第一个掉下来的人类,曾经被国王一家收养,在玩家称呼的“GE”线里是个大Boss,并且会对杀戮感到愉悦以外,你几乎不再知道更多事情。

但让Chara一直感到有趣的一点是,在她从人类那里收缴到的——灵魂中所存储的——记忆中,她发现这些另一个世界的人类,总是对她充满愧疚,他们分析着Chara所在的游戏,然后说着他们分析挖掘出来的“真相”。

“Chara背了我们的黑锅!”

“明明是我们——是我们玩家的错!是我们先操纵的游戏主角开始了屠杀——Chara迫不得已!”

“Chara……她本来是个善良的孩子……不!她一直都是个善良的孩子!”

“……”

第一次接触到这些言论的时候,Chara觉得这非常有趣——谁能想到,在满足了她的杀戮欲望,甚至被拿走了自己的灵魂的这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类,居然会反而觉得他们自己是施害者。

而越来越多的接触到这些情感的时候,Chara越来越感到厌倦。甚至是烦躁。

自大的,愚蠢的这些人类,所谓的“愧疚”情感,是在他们处于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,自以为是的给Chara安上的越来越多的设定。

Chara讨厌被人【宽恕】——得到这些无力反抗的弱者的施舍。

可她更厌恶的是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她出现在那些游戏界面里面,一次又一次的手起刀落,看到那些她早就熟烂于心的死亡,在或者生疏或者老练的操作下夺走可能属于“Frisk”的朋友,最后公式化的出现在游戏一部分的结尾,然后微笑,向人类说着她被设定好的语句,在他们选择接受时带走他们的灵魂,在他们拒绝接受时表现出愤怒的神情,接着给那些人类一刀——即使她早知道那根本不能给人类带来任何伤害。

Chara更多的时候,是像另一条线的Frisk一样沉默着。

有时候Chara会想,也许她和Frisk还是很像的,都是没有什么充足的设定背景,就好像是故意给别人填充想象的空间一样。

在一次次的手起刀落下她从不曾改变的微笑。

她叹息着,她是个公式化的产物,即使被各种各样的人的猜测所塑造得看起来再怎样有血有肉。

可是她在被再次猜测和塑造中面目全非,矛盾横生。

她会回想自己的记忆,小羊到底是她曾经视若亲人的好友,还是心怀鬼胎刻意接近的受害者。

她在笑容中出现,而留给人们的记忆或残忍,或是被修饰过的美好。

可——那些对Chara有什么意义呢。

她从未拥有过那些记忆。

她未曾被“设定”有那些记忆。

但她生动的靠着那些设定在不同的人心中活出了不同的样子。

最终她依然活下来了。

即使她深知她从不是个好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而我写的这些,不也正是给Chara强加上了我的“设定”吗。

*对了,最近更不了车,只能更些随记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25)
© 丘貉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