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个梦,场景挺宏大的,多数场景都很美,大概是色块画和水彩渲染的感觉。

梦里的发展好像是一个故事,也有一个还算完善的世界背景,醒来以后记得的逻辑却不足了。

但是记得在梦里以人类旅游团团员的身份去了外星球,或者说是另一个空间。

平面空间,好像是天圆地方,又好像是莫比乌斯圆环,走到“尽头”就会被随机传送到这个空间的另一个地方,没有天空的概念。

整个空间都是很矮的“山”,质感和外貌都有点像小孩子的积木玩具,但是没有缝隙,从地面长出来一样,中间有通向另一边的不规则的洞,所有的一切都是糖果色的,很清新。

能透过山中不规则的洞看到密密麻麻的多足毛虫,是这个空间的一种生物,也像是玩具。

这个空间的智慧生物,简称为外星人吧,是U型的,只有一张嘴,能和人类沟通,不记得有没有肢体了,但是好像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去参观的人类感到亲切,所以都穿着人类的衣服,声音也有男女老少之分。

热心的外星人在这些山上倒挂着吆喝着卖东西,也有从中穿行买东西的,有给我们带队参观的。

然后人类旅游团自由活动。

异变突起。

一个很贪吃的家伙想吃外星人卖的毛虫,要三个“币”一份,我不知道为什么,在梦里总觉得那东西应该很好吃,所以我在观望那个人买东西。

他买了一份,然后应该的确很好吃。

但他不想花更多的钱了,所以他就把外星人杀掉了,然后像是滑滑梯一样拿着什么利器,从山上滑下来,把毛虫生物一切为二,然后头身分离,他再很顺畅地从那个山上爬下爬上地吃那些毛虫。

有点像动画片情节,我当时在梦里想到了“超级监狱一样哎”,然后盯着那个人看。我好像和那个人离的很近一样,能看到特写他咀嚼的样子,一会儿又好像离他很远,看他有点喜剧效果的从山上滑下滑上。

看得我有点难受,但是又有种滑稽感。

外星生物真的是一点反抗力都没有,他们真的像是给孩子玩的那种无害的毛绒玩具或者积木一样。

所以屠杀开始了,大吃特吃,小孩子的笑声和外星人的恐慌尖叫声(也没有非常尖锐),还有毛虫的无动于衷。

我记得在山上两个外星女孩子的对话,她们穿着小裙子,U型的下半部分包在裙子里,嘴巴的部分也露出来了。

-“我们被杀掉了好多!小孩子和老人的比例不正常了!人类会不开心的!”

-“怎么办!我们怎么办!创造赶不上了!”

然后一个人类小孩从山下对朋友大喊“哇!这些外星人,她们的裙子好有趣哎!”

两个外星女孩就镇定下来了,她们互相安慰。

“没事没事,他们只在乎我们的裙子有没有趣。”

然后那场屠杀就好像没发生一样,他们依然都很热情。

数量也好像没减少?

后来了解到他们是一种群体生命,没有个体意识,所有人的意识都是一样的,创造出来一个新的个体也很快,只要群体没死光。

后来人类旅行团高高兴兴的走了。

我现在也想不起来他们这么热情地招待我们有什么意义,对他们有什么好处。

但他们似乎的确一点恶意也没有,只是想让我们开心。

真是费解啊。

评论
热度(6)
© 丘貉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