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护法】山河多美

*大护法。

*沉迷小姜。


山河大川,青山绿水,繁华市井。

马上要回宫了啊。他叹了口气。

“太子太子,这个是什么啊。”

“这个啊,是……”

他买下一串糖葫芦,塞到小姜手里,小姜接过来,作势要把糖葫芦挂到腰侧,和玉佩放在一起。

“等等,这是用来吃的……不过,你们能吃人类的食物吗?”

小姜愣了愣,迟疑了半天也没有回答。

最后在他要把糖葫芦收走之前,大义凛然地咬了一口下去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嗯!比……比蚁猴子好吃多了。”

小姜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走在他们旁边的那个死胖子目不斜视地批判他:“笨蛋。”

他不理,兀自手忙脚乱地安慰小姜。

“咱们以后啊,再去好多地方,有好多好吃的,咱们去看风景,去吃更多有趣的东西。”

死胖子一柄杖横在他面前。

“一年半。”

他向天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和小姜一起去宫里,一年半以后再出宫不成吗?整天絮絮叨叨这些,我看外边儿这么多人,也不一定非得画西宫宫女,哎哎哎死胖子你冷静点,我说我不回去了吗?你这人,就是太冲动,一天到晚打打杀杀的,脑子里都是暴力……”

那死胖子还是横着个钨钢杖在他面前,整一副一言不合要押着他回去的样子。

小姜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他们笑。

正当盛夏,有蝉在鸣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花生人起义有一些时间了,那些鲜血和断头断手一度是他的噩梦。

不过现在好了,他那群木讷的花生人里面总算有几个分得清现实的,不至于是一群呆子。

就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太暴力血腥,这点像那个死胖子,不好不好。

唉,到底为什么一定要他登基呢。

他分明是为了艺术而生的嘛,要他以后整天去考虑什么打打杀杀,什么朝廷大事。

天下迟早要毁到他手上。

小姜会劝他,他自从会说话以后也变得絮絮叨叨了,不过也蛮好。

总比之前那样沉默着好了许多。

摘了假眼睛假嘴巴的花生人看着还是有点令人不舒服,不过比之前刻意扮成人要可爱。

即使比原来活灵活现了,他还是不喜欢那些花生人,小姜除外。

小姜。

一直是个好孩子,一直都挺可爱的。

那个谁,小姜的家人还是谁?隐婆留下了,和那些花生人一起。

小姜被他带走了,他也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好是坏,不过当初他和小姜约好了,带小姜去看山山水水的。

兑现诺言总没错吧。

他还是很喜欢画画,偶尔也会在路上停留一两天,画画漂亮人家的姑娘。

死胖子就知道催促他,不像小姜,唉。

不过随着到皇宫越来越近,他心里隐隐约约有点不舒服。

小鸣没找上来,他也不知道那孩子是什么打算,他也不打算去探索知道这件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终于还是回到皇宫了,死胖子带着他,他带着小姜,一起回到皇宫了。

也终于如愿以偿地画了西宫宫女。

小姜偶尔还是试图知道他的画到底有什么寓意。

他当然是告诉小姜他以后就知道啦,哈哈哈哈哈哈。

这可是艺术。

旷世之作!

小姜似懂非懂的,总是应和他。

他有时候会问小姜皇宫会不会很闷啊,小姜就只是摇摇头。

他还是不大愿意管国家大事什么的。

不过那个还在位的老家伙总能接着顶两年,生龙活虎着呢。

一年半一年半,他一提出想带小姜出去走走,那死胖子就和他提时间。

他就是说说而已!

他像是那么任性,不守承诺的人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子过得挺快的。

一年半,熬起来感觉时间很长,其实也没有。

就这么过去了。

老家伙还在位,真不懂为什么要那么早把他叫回来,让他在外面多待段时间不好吗?

真是。

他对他在外面度过的那些日子记忆还是挺深刻的。

就比如,他还记得他第一次遇到小姜的时候。

多傻一孩子呢。

他后来也知道花生人在那时候,和人类接触是多危险一件事。

还好他是个英俊潇洒的艺术家,是个好人,没什么坏心。

要不然就小姜那幅没戒心的样子。

啧啧啧。

明天他就能不受死胖子磨磨唧唧磨磨唧唧了,可以出宫了。

带着小姜。

……也许还得带上死胖子。

唉。

睡觉睡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醒了。

手里握着那块石头。

蓝色的。

小姜的。

一年半早到了。

他也早已登基。

哪有笑着应和他创作艺术的小姜,只有冰冷冷的石头。

山河峡谷人心,有红色绸带在飘。


评论(26)
热度(88)
© 丘貉|Powered by LOFTER